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充电桩最新资讯  > 正文

15分钟可充250公里!特斯拉国产V3充电站首站落成

2021-05-20 19:40 · 稿源: 快科技

5月20日消息,今日,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微宣布,首座特斯拉国产V3超级充电站在深圳市联合广场上线,该批国产V3超级充电桩来自刚投产不久的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该项目自去年8月立项到投产用时不到一年时间。

据介绍,V3超级充电桩是特斯拉目前最先进的充电桩设备,全新架构的超充方式,采用最新液冷电线,更轻、更灵活、散热更高效,方便用户进行充电操作。

V3超级充电桩可支持高达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部分Model 3车型充电15分钟最高可补充250公里续航电量,满足用户一天日常行驶的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5000个超级充电桩。

其中在华开放的超级充电站已突破800站,超过6300根超级充电桩,搭配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1700+目的地充电桩,全面覆盖我国310个以上的城市。

另外,2020年8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正式立项,并于2021年2月份正式建成并投产,初期规划年产能高达10000根。

此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均从美国进口。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曾表示,早在2013年,特斯拉就尝试过换电,换电模式目前在一些特定领域比如出租车或者公交车上是不错的补能模式,但特斯拉一直坚信充电模式是大规模民用电动车最好的补能方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