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 雷军对于智能制造提出四个建议

2021-05-20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0日 消息: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在天津举行,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大会上发表了《创新引领 制造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对于智能制造方面,雷军提出了四个建议。

雷军表示,制造领域也需要突破硬核科技,无论是材料领域还是装备领域,都有非常多的技术难点,这需要我们下更大的功夫。

雷军称:“谈到科技的发展,不可避免地就谈到人才。我依然觉得,吸纳全球最优质的人才,是今天中国科技领域最重要的事情。”“我个人觉得创新氛围的核心其实就是包容和容忍失败,因为创新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别人做过但没有成功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有巨大的风险。”

雷军表示在11年前,作为一个制造业的外行,他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来做制造业。这11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他觉得在未来10年里,依然有非常多的困难和坎坷,全社会对失败的包容就是营造有利的创新氛围。

“今天谈到智能制造,长三角和珠三角已经远远走在前面。”雷军呼吁,京津冀自由协同发展、有效协同布局,有机会在未来智能制造中迎头赶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