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sd最新资讯  > 正文

不止比特币 Chia硬盘矿也“矿难” 网友不满SSD价格翻倍

2021-05-19 13:48 · 稿源: 快科技

昨天中国三大金融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抵制虚拟货币炒作,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交易、清算等服务。今天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果然就崩了,比特币跌破4万美元,创下2月8日以来新低。

整个币圈一片哀嚎,而Chia这种新兴的硬盘矿也没有幸免,价格从1300多美元跌至1000美元,24小时内暴跌超过20%,跳水幅度比比特币还夸张,简直是矿难级别的。

不过就算价格暴跌,相对其他虚拟币来说,Chia挖矿的收益还是很高的,价格暴跌也就是让回本周期从1个月延长到2个月而已,相比显卡挖矿还是要好很多。

截止5月18日,Chia硬盘挖矿的全网容量已经提升到了6300PiB以上,而5月15日的全网容量也就是刚刚超过5000PiB,投入Chia挖矿的矿工还在快速增加。

受此影响,不论HDD硬盘还是SSD硬盘,价格依然居高不下,美亚上14TB硬盘的价格普遍在4000元以上,比4月底的价格翻倍。

SSD硬盘虽然不是Chia挖矿的主力,但也是不可少的,热门的SSD硬盘,如西数SN550 1TB版,前不久价格也就是700元左右,现在涨到了1500元左右,不那么热门的1TB SSD硬盘也要千元以上了,涨幅也很夸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