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Win10+iOS加起来也不如!安卓活跃设备达30亿:稳坐大操作系统

2021-05-19 09:24 · 稿源: 快科技

猜猜看,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是哪款?

在今天凌晨的I/O大会上,谷歌产品副总裁Sameer Samat表示,全球活跃Android设备数量已超30亿。

2019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25亿,2017年的时候是20亿。

这样一来,Android再度稳坐全球第一大操作系统宝座。相较之下,微软4月底宣布,Win10月活设备量13亿,今年年初,库克披露的iOS活跃设备量是15亿台

而且,必须指出的是,Android实际活跃设备量应该远超30亿,因为其统计口径是Play Store,但市面上大量国产手机、亚马逊Fire等未使用该商店,存在统计缺口。

值得一提,I/O大会上谷歌发布了Android 12系统,并且开启OEM测试,除了Pixel 3及以上亲儿子”手机可OTA或者纯净ROM升级,包括小米、OPPO、一加、Realme、中兴、iQOO、夏普、诺基亚、华硕、传音在内的10个OEM厂商也有机型进入Beta,可提前尝鲜。

Android 12引入名为Material You的设计语言,界面UI/UX、动画、特效等变化非常大,而且还减少了CPU占用、降低发热和功耗,显著提高了流畅度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