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间表公布!中国空间站计划两年内建完

2021-05-18 23:15 · 稿源: 快科技

4月29日发射成功后,我国第一个空间站核心舱天和”已经完成了单舱飞行阶段的在轨测试,后续飞船、舱段的发射将正常按计划实行。

现在,天和核心舱每隔90分钟就会绕地球飞行一圈,静静等待空间站的其它舱段,以及货运飞船、载人飞船的汇合。

根据我国空间站的建造规划,未来两年时间内,将将在轨道上搭积木”的形式,建成以天和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平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

建造完成后,空间站将转入应用与发展阶段,设计在轨寿命不少于10年,而通过航天员的维修维护、设备载荷的更换,还可以进一步延长在轨时间。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最新透露,中国空间站建造分为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空间站建造两个阶段,从今年到明年陆续完成。

天和核心舱发射后,5月份和6月份,将分别实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二号载入飞船的发射,9月份和10月份,再分别实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

目前,天舟二号货运飞船与执飞的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空间站建设中,长征五号B、长征七号、长征二号F三型运载火箭,将分别承担核心舱、货运飞船、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