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假冒马斯克用数字货币钓鱼:骗子敛财上千万

2021-05-18 19:04 · 稿源: 快科技

伊隆马斯克,今年1月荣登全球首富宝座。作为特斯拉、SpaceX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做人做事都相当高调,拥趸也是众多。

不过,福祸相依。也有歹人打起了马斯克的歪主意,通过假冒的方式牟利。

美国贸易委员会最新披露的文件显示,因为有人假冒马斯克进行欺诈,消费者累计损失超过了200万美元(约合1284万元)。

假冒的手段说起来并不高明,这些人在社交网站盗取了马斯克账号头像,账号名也取得非常类似。然后就是各种钓鱼,给出帮忙实现极高加密货币汇报的承诺。一旦网友向钱包转账,骗子就算得手了。

实际上,因为数字货币引发的诈骗案,自去年10月来累计案值已经超过8000万美元(约合5.13亿元),比一年前翻了10倍。

除了马斯克,假冒名人的诈骗案还经常盗用比尔盖茨苹果公司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