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omepod最新资讯  > 正文

HomePod/HomePod Mini确认不支持无损音频 但支持空间音频

2021-05-18 11:08 · 稿源: cnbeta

Apple Music 自今年 6 月开始将支持 Spatial Audio(空间音频)和 Lossless Audio(无损音频)两种全新音频格式。不过经外媒 MacRumors 证实,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并不支持无损音频格式。苹果的网站确实表明,HomePod 将支持空间音频,但不清楚这是否包括 HomePod mini。

空间音频是基于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沉浸式三维音频格式,使音乐家能够混合音乐,听起来就像乐器在你周围的空间。而无损音频就是指在不降低音频整体质量的情况下进行压缩,可以带来更好的听觉体验,尽管这种差异并不总是很明显。

Apple Music 支持的无损音频有两个层次,包括最高 48 kHz 的标准“无损”音频和 48kHz-192kHz 的“Hi-Res 无损”音频。苹果公司说,"Hi-Res Lossless "将需要外部设备,如USB数模转换器。

据苹果公司称,空间音频和无损音频将于6月向所有苹果音乐用户提供,运行iOS 14.6、iPadOS 14.6、macOS 11.4和tvOS 14.6或更高版本的设备无需额外费用。据推测,还将有一个配套的HomePod软件更新,在该功能推出前及时启用空间音频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