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刷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刷宝App对抖音提起上诉

2021-05-18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8日 消息:今年1月,站长之家曾报道了刷宝App非法抓取抖音App短视频及评论,被判赔500万元一事。

当时,原告微播公司诉称,创锐公司作为同业竞争者,大量抓取抖音App的短视频文件及评论内容,并在其开发、运营的刷宝App上展示、传播,涉案短视频数量达五万余条。上述行为削弱了微播公司的竞争优势,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的规定,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海淀法院认为,创锐公司在未投入相应成本的情况下,直接获取上述资源,掠夺微播公司的经营成果,并以此与微播公司争夺流量和用户,削弱了微播公司的竞争优势,损害了微播公司的合法权益,此种行为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一审判决创锐公司消除影响并赔偿微播公司经济损失500万元。

站长之家了解到,而就在近日,创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

二审中,创锐公司主张:一、刷宝App并非创锐公司开发运营,微播公司主张创锐公司经营刷宝App并实施不正当竞争没有事实依据;二、刷宝App被诉时刚创立不久,创业阶段没有获益,抖音没有实际损失,微播公司主张的经济损失没有事实基础。三、一审法院判决诉讼费的分担比例没有法律依据。

综上,请求法院撤销一审判决,改判驳回微播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