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运营商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拟申请A股上市

2021-05-18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8日 消息:昨日晚间,中国移动称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 ,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募集资金拟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中国移动表示,通过本次回归A股,将助力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加速数智化纵深布局,繁荣数智化合作生态,与股东、客户、产业共享数字红利。

根据中国移动此前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2021Q1中国移动营收1984亿元,同比增长9.5%。截至3月31日,中国移动移动客户总数约9.40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总数达到1.89亿户。

5月7日,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公告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对其进行退市处理。

此前,中国证监会已受理中国电信A股发行申请材料。

3月9日,中国电信宣布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20.93亿股。中国电信表示,本次上市主要目的是为了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