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冲绳误将生理盐水当疫苗注射 引发舆论质疑:当地市长道歉

2021-05-17 19:54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15日,日本冲绳县浦添市在给当地老年人集体接种新冠疫苗时,错误地给多人注射成了生理盐水,引发舆论质疑。

日本冲绳县浦添市市长松本哲治5月16日召开记者会承认,15日当天在进行集体接种新冠疫苗的212人中,有5人被注射了生理盐水,他对此作出道歉,称后续将采取补救措施。

视频

松本哲治指出,药剂师在接种前用生理盐水稀释疫苗时,将只有生理盐水的注射器跟疫苗注射器混在一起,才造成这一事故。

对于这样的解释,显然是不能服众的,而至于背后真实的原因,目前也不清楚。

日媒指出,奈良县此前也发生在注射疫苗时只施打生理盐水的事故,虽然注射生理盐水可能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但因为不确定是给谁接种的,所以之后会对当天的所有接种者进行抗体检查,找出需要追加疫苗接种的人。

之前日本媒体还报道称,近期再有20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死者年龄在20多岁至90多岁之间。

谈及接种和死亡的因果关系,厚生劳动省称其中9名死者无法评估”,其他11名死者正在评估”,但给出结论称,目前不用过度担心接种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