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ASA的蒸气示踪剂有望今天搭载KiNET-X火箭发射

2021-05-17 07:44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原定于昨天(5月15日星期六)从弗吉尼亚州的Wallops岛设施发射一枚火箭。然而,由于百慕大上空是阴天,并不利于观测任务最终取得满意效果,因此NASA被迫取消了这次发射。周六的发射被取消标志着NASA已经连续约一周因天气和发射支持问题而被迫取消发射。

NASA想要发射的火箭被称为KiNET-X,下一次发射机会不早于当地时间5月16日星期日晚上8:04发生。NASA还指出,周日将是近期该任务的最后一次发射窗口。KiNET-X是一个与美国宇航局通常进行的任务不同的类型,因为火箭将到了大气层高处然后再发射旨在研究风的蒸气示踪剂。

科学家们使用水汽追踪器来研究高层大气和电离层的大气风。当这些示踪剂在发射后被释放,它们就可以直接观察高层大气风的情况。这些水汽在距离地球表面217至249英里的高度被无害地释放。

关于这项任务的另一个有趣的花絮是,火箭中使用的蒸气示踪剂与烟花很相似,五颜六色的所有材料都对人类无害,但对于地面上的天文爱好者而言,他们当中会有很多人期待着这次特殊的任务。

美国宇航局说,百慕大的人们将有最好的视野看到五颜六色的示踪剂,但佛罗里达州中部也将有机会看到示踪剂,这取决于天气情况。如果火箭能够发射,围观者应该在地平线上寻找低点,在火箭发射后90秒至2分钟内向东看。从缅因州到佛罗里达州中部,最远到密西西比河的内陆,都可以看到这些五彩斑斓的蒸气示踪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