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勒索软件爆炸式增长!去年价值超4亿美元加密货币用于支付赎金

2021-05-15 21:12 · 稿源: 快科技

由于加密货币的隐匿性,导致其成为各种违法行为的主要交易途径。而随着勒索软件的爆炸式增长,去年加密货币用于支付赎金的金额也创造了新纪录。

据媒体报道,来自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2020年勒索软件的攻击者至少收到了价值超过4亿美元赎金,是2019年的三倍还多。

近日,黑客组织黑暗面”(DarkSide ransomware group)攻击了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一度引起全球关注,最终该公司以加密货币的方式,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获得了解密工具。

当然,这只是众多黑客组织勒索行为的一个案例,几乎全球每天都有黑客组织利用勒索软件不断攻击企业以及个人,成功后要求以加密货币形式交付赎金。

Chainalysis表示,2020年是勒索软件爆炸式增长的一年,而加密货币用于支付的金额也创造了新的纪录,是2019年(92.94亿美元)的三倍还多。

来自区块链数据公司Chainalysis的最新数据显示,通过进一步对相关勒索软件进行统计后发现,2020年,勒索软件的受害者向攻击者支付了至少4.0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6亿元)。

2021年,黑客组织靠勒索软件同样收入不菲。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的前五个月中,已经有超过8100万美元加密货币用于支付勒索软件的赎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