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毕加索画作拍卖出6.6亿元:仅用19分钟

2021-05-15 18:32 · 稿源: 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绘画大师毕加索的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玛丽-泰蕾兹)》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落槌价9000万美元,加上佣金和手续费,实际成交价达到1.034亿美元。

佳士得表示,这幅1932年完成的画作,在拍卖会上喊价19分钟,以9000万美元售出,加上佣金等费用最终价格为1.3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5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近两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实际成交价首次超过1亿美元,凸显了毕加索在艺术领域的特殊地位,也证明了艺术品交易市场仍充满生机。

据介绍,当天成交的这幅画名为《坐在窗边的女人》,由毕加索在1932年完成,是他为自己的金发缪斯”玛丽-泰蕾兹所创作的多幅经典肖像画之一。

在今天拍卖之前,毕加索就已有4幅画作跻身上亿美元俱乐部。

资料显示,毕加索生于1881年,逝于1973年。是西班牙著名的画家、雕塑家,也是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