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黑客最新资讯  > 正文

攻击美输油管道的黑客团队宣布解散 安全专家:拿钱了就跑

2021-05-15 16:35 · 稿源: 快科技

当地时间5月7日,美国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遭勒索软件攻击,被迫关闭其美国东海岸的输油管道,进而导致多州燃油短缺,加油站排起长队。直到5月14日,输油管道才恢复正常运行。

5月15日,据美媒报道,导致美国输油大动脉”瘫痪的黑客团队黑暗面”(DarkSide ransomware group)宣布该团队计划解散。据悉,迫于执法机构的压力,该组织失去了对其运营架构的访问权限,并将关闭。

有安全专家指出,黑暗面”宣布解散的消息很可能只是障眼法,该组织可能只是试图拿了钱就跑”,在公众视线中消失,以躲避此次高关注度袭击带来的压力。

此前,黑暗面”曾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问题。”

据早先报道,消息人士报道称,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以加密货币的方式,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巨额赎金。

收到赎金后,黑客向该公司提供了一个解密工具,以恢复其瘫痪的计算机网络。

科洛尼尔输油管道公司并非该黑客团队的唯一目标。据外媒报道,东芝旗下的一家法国分公司日前表示,遭到黑暗面”的攻击,被盗取了大约740GB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