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比特币最新资讯  > 正文

打击矿机走私 土耳其海关没收500多件走私比特币挖矿设备

2021-05-14 20: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土耳其海关打击了一起非法走私活动,查获了501个ASIC比特币挖矿设备,价值约合60万美元,拘留4名嫌疑人。

据悉,本周土耳其海关保护局的反走私和情报小组突袭了伊兹密尔的一个仓库,并在封闭的纸板箱中找到了这501个ASIC比特币挖矿设备,设备估值为5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60万美元;4名犯罪嫌疑人被拘留。另外,有报道称,执法部门还正在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开展另一项积极行动。

ASIC即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简称 asic)是挖掘比特币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但它们也以高耗电量著称。

土耳其算一个密码友好国家,不过最近加密事故频发,而加强了对加密欺诈和交易的监控。上个月,土耳其加密交易所Thodex停止了运营,数千用户损失超过1.5亿美元,土耳其警方拘留了Thodex案件中的62名嫌疑人。

因此,最近土耳其财政部长宣布,金融犯罪调查委员会(MASAK)全权审计和监督加密交易所。同时,作为打击欺诈和非法资金交易的措施,现规定每个土耳其的加密交易所都应向MASAK报备超过10000土耳其里拉(1200美元)的加密交易活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