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软银最新资讯  > 正文

软银集团孙正义:计划 10 年内确定接班人人选

2021-05-14 17: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4日消息:据Nikkei报道,日本软银集团会长兼社长孙正义日前接受采访时提到关于接班人培养问题。报道称,让孙正义感到困难的是接班人的培养。

孙正义指出,接班人要「能够共担使命,非常关注科技,还必须懂融资」。目前人选尚未确定。但孙正义表示今后「10年内,在60多岁期间确定接班人人选」,并表示「只要我干劲不减,会以会长等某种形式继续参与(经营)到70岁、80岁」。

据了解,孙正义最近几年反复强调「软银集团已成为投资公司」,孙正义主张,经营者的作用就是甄别增长业务和衰退业务,进行经营资源分配。关于投资对象企业,孙正义称「在出资阶段,95%的企业都处于完全亏损状态,而且亏损仍在继续增加」。他表示,「投资这些企业需要勇气。走错一步就会坠入地狱」。

据报道,软银在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财报中计提了约5万亿日元的净利润,这是日本企业史上最高水平的利润。对业绩起到拉动作用的是对AI(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