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建成5G基站超81万

2021-05-14 14: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召开5G/6G专题会议。据会议公布数据显示,我国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81.9万个,占全球比例约为70%、5G手机终端用户连接数达2.8亿,占全球比例超过80%、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比超过38%,去年上半年以来上升近5个百分点,位列全球首位。

同时,工信部还要求加强研究,稳中有进推动6G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6G应用场景研究。在现有5G的基础上,结合技术演进、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研究提出未来6G的愿景需求和应用场景。

二是着力推动关键技术创新突破。围绕太赫兹通信、通信感知一体化、通信与人工智能融合等6G潜在技术,主动谋划、前瞻部署、厚植根基,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三是积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要始终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加强与主要国家、产业组织、各类企业、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求同存异、深化共识,共同促进6G的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