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摄像头最新资讯  > 正文

戴上老式3D眼镜,来看看火星直升机Ingenuity的3D飞行视频吧

2021-05-14 09:43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有一副红青立体眼镜,那么你现在可以观看NASA的Ingenuity直升机以3D方式执行的其中一次飞行。日前,NASA发布了这段视频,这意味着这是一段立体视频,同一系列的帧被重新投影并被叠加成两层--其中一层为红色、一层为青色--以便跟彩色滤光眼镜一起使用。

当地时间周三,NASA发布了新3D版的视频,其解释说该视频展示了Ingenuity的第三次火星飞行--“毅力号”火星车拍摄的那一次。这些内容是用探测器上的Mastcam-Z捕捉到的,据悉,Mastcam-Z拥有两个可变焦的摄像头

拍摄过程包括拍摄一系列飞行序列的图像,然后再将这些图像组合成视频的帧。NASA指出,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成像科学家Justin Maki通过跟一个团队的合作将这些图像拼接并重新投影以便以浮雕的形式观看。

Maki表示:“Mastcam-Z视频功能继承自火星科学实验室MARDI(MArs降落成像仪)相机。通过获取直升机在火星表面飞行的3D视频,在新任务中重新利用这种能力是非常壮观的……直升机在火星上飞行开启了火星探索的新时代。这是探索新技术的一个很好的示范。每一次飞行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