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保险最新资讯  > 正文

智能防翻转系统问世 可在车祸时抛弃拖车以拯救卡车司机

2021-05-13 23:48 · 稿源: cnbeta

大卡车翻车的次数比外界想象的多。无论是由于大风、司机失误还是其他道路使用者经常令人困惑的行为,每年大卡车翻车造成大约有9000名美国人受伤,400名美国人死亡,这比屋顶工人、航空公司飞行员、伐木工人、垃圾工人和石油井架工人的死亡人数加起来还要多。

这些事故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可怕的,拖车可能因为任何原因开始翻滚,当它翻滚时,它会抓住卡车前舱部分的拖车铰链并扭曲它,使车厢侧向摔倒在地。如果司机幸存下来,他们能做的不多,只能等待滑行停止。

加利福尼亚州的Axicle公司旨在通过一种新的五轮联接板完全消除卡车翻车现象,该联接板设计用于在拖车开始翻滚时将其完全抛出,使司机安全直立并处于控制驾驶室的位置,有可能转向以避免进一步的事故。

TARS(拖车防翻滚系统)从顶部看与大多数五轮车装置相当相似,它有铸钢顶板和拖车锁定装置。它可以处理55000磅的负载,使用起来很方便,有一个低强度的手柄来进行连接和脱钩,而且它有一个明显的销子,当它被正确锁住时就会弹出来。

TARS系统包含一套传感器、一个快速反应的“大脑”和一个拯救生命的快速释放系统,可以为卡车公司和保险公司节省大量资金。但它也内置了一些额外的智能,传感器收集各种操作参数,包括负载、振动、风和拖车耦合信息以及高保真惯性测量单元。如果TARS系统检测到翻车事件,它就会在几毫秒的时间内启动其气动或热压线性驱动的防翻转释放机制,并将拖车从卡车的后面脱离下来。

Axicle的创始人和工程师Steve Krug告诉我们,TARS系统有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赢家,不仅对卡车司机,而且对卡车公司本身和保险公司来说也是如此,因为它们必须对这些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创伤进行赔偿。Axicle已经从主要的保险公司得到口头估计,这项技术将为每辆半挂卡车每年节省2000-3000美元的保险费,而产品本身成本约为4千美元,即使在消除任何翻车事故之前,司机也能在两年内收回成本。

TARS系统已经在十分之一的规模上进行了原型设计和测试。一个全尺寸的原型已经进行了低负荷测试,到今年年底,一个可以生产的原型将进行全尺寸的重负荷测试。如果一切顺利,这套系统可以开始全面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