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饮茶先最新资讯  > 正文

饮茶先啦是什么梗 三点几了饮茶先粤语是什么意思出处在哪

2021-05-13 10:23 · 稿源:站长之家

最近不少的朋友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看到一个新鲜的梗——三点几了,饮茶先啦!很多不懂粤语的小伙伴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饮茶先啦这个梗。

三点几了饮茶先啦这个梗出自马来西亚网友bernard tee在feacbook发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的这个马来西亚大叔用流利的粤语在说“喂!三点几啦?做什么做啊,饮茶先啦!三点几了,饮茶先啦!做那么多是没用的,老板不会心疼你的,三点多了做乱做。”

全文的意思就是三点钟了,该喝茶了,别继续上班了,再继续干下去老板也不会心疼你的,主要是一个马来西亚人用粤语在吐槽很新鲜,又贴近生活,让很多懂得粤语的朋友感觉好笑又亲切,毕竟广东人的生活习惯就是喜欢喝茶,所以转发的人比较多,也被做成了各种表情包,之后就传播开来了。

饮茶先啦梗科普拓展:

广东人有饮茶习惯,有的是当作早餐的,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无论是家人或朋友聚议,总爱去茶楼,泡上一壶茶,要上两件点心,美名"一盅两件",如此品茶尝点,润喉充饥,风味横生。广东人品茶大都一日早、中、晚三次,但早茶最为讲究,饮早茶的风气也最盛,由于饮早茶是喝茶佐点,因此当地称饮早茶为吃早茶。

饮茶先啦这个梗中的马来西亚大叔为啥会说粤语?

由于马来西亚华人坚持捍卫华文小学、华文独立中学与国民中学华文课程,并有华文报纸与媒体,以及华社组织的支持(华教、华文媒体、会党合称马来西亚华人三大精神支柱),一般都能使用流利的汉语交谈。在平常生活以及非正式场合下,多数的华人惯用混合各种方言、英语与马来语的“罗惹式华语”。

在华文学校、广播电视、公开正式场合或演说,则使用标准华语。而一些粤语等方言电台如988,MyFM等则会在某些时段说方言,避免各籍贯的华人忘了自己的根源。华人迁居马来西亚数百年,其祖居地大多位于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是以各种方言,也随着祖先南来,且在马来西亚继续流传。仍为人们所使用的方言,依据祖居地由北而南排列,包括闽清话、兴化话、闽南语、客家语、潮州话、粤语、海南话、广西粤语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米SU7预期销量如何 雷军:务实定纯电豪华轿车前

    小米汽车SU7将于明晚上市,刚刚小米汽车官方发布了视频就网友关心的销量预期”进行回应。雷军表示:现在汽车行业特别特别卷,同行也非常非常厉害,我们还是务实点,把目标先定位成纯电豪华前三吧。”作为参考,当前特斯拉Model3指导价为24.59万-28.59万元,极氪007指导价为20.99万-29.99万元。

  • 新手做自媒体,涨粉,再垂直!

    各位村民好,我是村长做自媒体一定要垂直!要垂直!这应该是许多人在网上看一些博主分享或者付费学习课程的时候,老师重点向你强调过的。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这种想法对于普通人来说,是没用的!普通人,做账号越垂直,一开始可能死的越快。可以适当把定位拉高一点,比如服饰领域,你可以做大码女装,但你非要去【大码、150cm、中性、T恤】就有点受限了。

  • 小米SU7支持车机账号无感登录:这三点务必注意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小米SU7支持车机账号的无感登录,即当你使用带有你账号信息的钥匙解锁车辆时,车机会自动登录你的账号,便捷无感。近日小米汽车官方提醒到:为了更好的使用体验,以下三点注意事项建议车主朋友们关注:一、首次无感登录时,会出现扫码登录弹窗,完成一次扫码安全验证后,后续使用带有账号信息的钥匙解锁车辆,即可无感登录对应的账号。二、手机蓝牙钥匙默认带有账号信息,而实体遥控钥匙和随车附赠的卡片钥匙,为防止隐私泄漏,默认不绑定任何账号信息。三、若你同时携带了手机蓝牙钥匙和实体遥控钥匙,实体钥匙可能优

  • 大姐被五步蛇咬后被蜱虫叮险丧命

    临安一位女士近日在散步时遭遇罕见意外,先被五步蛇咬伤额头,紧接着又被蜱虫叮咬后腰,消息一经传出,便引起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遭遇这样的连环袭击后,这位女士迅速返回家中,家人见状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治疗。密切观察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叮咬部位发炎破溃和红斑等症状,务必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 周鸿祎喊话贾跃亭:别光讲PPT 送辆FF91让我试试

    哪吒汽车春季发布会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对贾跃亭的造车经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不讳地指出,贾跃亭FF91未能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在于其选择在美国造车非中国。这一喊话引发了公众的关注,也反映了两者在造车理念上的不同态度。

  • 玩“短剧”单月涨粉300W,博主“七颗猩猩”是如何制造爽的?

    最近真的是捅了短剧的窝。会拍短剧的、不拍短剧的都来拍短剧了。有人可能要问了,没做过短视频,也不懂脚本的人要怎么才能不错过这次短剧风口呢?不用担心,AI面前所有你认为的难点都不再是问题。

  • 抗衰界的“新宠”NAD+是什么?如何补充更高效?

    随着科学家发现NAD与抗衰老的关系,NAD的补充剂逐渐成为广受科研界、富豪圈、投资界追捧的最新一代抗衰品,被《nature》、《cell》等世界级科研期刊追踪报道,NASA用NAD的补充剂来保护宇航员免受太空辐射、修复DNA,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大卫·辛克莱、李嘉诚、潘石屹等精英富豪则长期服用NAD的补充剂用于抗衰延寿。尽管NAD成为上层人士抗衰老的新宠,但仍有不少人对NAD是什么表示疑惑。除了可以服用专门的NAD补充剂之外可通过健康饮食、定期锻炼和保持良好睡眠的方式,来保持体内一定的NAD水平,达到保持身体健康年轻的目的。

  • 12306开秒秒没!官方回应:放全程票 中间车票可等候补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日,12306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称,12306APP开票即候补”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对此,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向其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中国铁路此前曾发文介绍,在运能阶段性紧张时,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

  • 模型未发API至!Stable Diffusion 3 API 发布 性能比肩 Midjourney v6

    其开发者平台API现已支持最新版本的StableDiffusion3及其增强版本StableDiffusion3Turbo。这一发布标志着StabilityAI在文字到图像生成领域的技术进步,其性能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行业内的一些领先模型,如DALL-E3和Midjourneyv6。公司承诺提供99.9%的服务可用性,这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尤为重要,因为他们在使用开发者平台进行关键的生成型AI工作时,需要确保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 美国日全食现ufo飞行物 观众惊讶:那是什么

    近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阿灵顿上空发生了一件令人瞩目的事件。据多家外媒报道,在美国日全食期间,有网友声称在该地区上空出现了不明飞行物。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在一段由网友分享的视频中,这个神秘物体在天空中迅速穿越云层,其形状被描述为圆盘或长条形。视频中可以听到观众惊讶的呼喊声:“那是什么?”这段视频的播放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