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rm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新法案​将生效 科技公司若未能保障儿童上网安全将面临严重处罚

2021-05-13 09:27 · 稿源: cnbeta

如果新法案能在英国成功生效,那么在该国境内的科技公司如果未能保障儿童上网安全或者没有删除种族主义和其他有害内容,那么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处罚。这项 Online Safety Bill(在线安全方案)已经酝酿多年,在女王演讲之后英国政府在本周三公布了该草案。预计该法案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提交给议会。

Online Safety Bill(在线安全方案)此前称之为 Online Harms Bill(在线伤害法案),将由英国媒体监督机构 Ofcom 负责监管英国的科技公司。如果科技公司未能删除有害或非法内容,以及封锁网站和服务,Ofcom 将有权对其处以 1800 万英镑(2530 万美元)或年收入 10% 的罚款,以较高者为准。如果这些公司一直没有履行其义务,科技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甚至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科技公司承担责任并保护英国人民免受伤害的时候了。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将面临惩罚”。该法案将要求科技公司对其用户承担新的责任,这将要求他们不仅要删除非法内容,还要删除可能被认为是有害的内容,包括有关自我伤害和自杀的信息,以及错误信息。公司还将对用户发布的欺诈性内容负责,特别是旨在操纵其他用户拿出钱财的金融诈骗。

该法案还增加了特别措施,以保护政治家和记者发布的内容,以保障民主和防止不必要的审查制度。对科技公司和互联网进行更严格监管的决定并不是英国独有的,它代表了国际上更广泛的共识,即科技公司需要遵守规则,当他们不遵守规则时,应该被追究责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