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新机频发销量却大跌 2021中国手机市场到底怎么了?

2021-05-12 22:2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尽管今年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新品频发,可市场真实反响却不尽如人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最新报告,2021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748.6万部,同比下降34.1%,跌幅巨大。

今年3月,国内共有30余款新机发布,4月份发布的智能手机同样有20余款,各大品牌纷纷发布旗舰产品向高端市场进军,看似“机皇”遍地走,却并没有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

用户购买欲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知名博主@万能的大熊表示去年这个时候,虽然仍然有疫情影响,但市场上有华为P40、荣耀30系列这样的明星产品。

网友突然回过神来原来到今年4月份为止,华为、荣耀这两大品牌一直没有发布重磅新品,这也让整个手机市场冷清了不少。

去年两大品牌在进入二季度前后,分别发布了明星机型华为P40、荣耀30系列,一经推出便掀起全网购买热潮。荣耀30系列首发开卖便创造线上全平台销售额1分钟破3亿的战绩,品牌号召力及产品影响力可见一斑。

今年华为、荣耀缺席春季市场,但即便在当下不得不低调,两大品牌的新机研发都如火如荼。据悉,华为P50系列仍处于“好事多磨”的阶段,而去年底与华为“分手”的荣耀,通过积极调整节奏、持续资源整合、确立品牌方向,恢复饱满的精气神后,正以轻装上阵的姿态「重新出发」,逐步恢复往日生机。

荣耀CEO赵明近期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我们有比Mate和P更好的硬件基础能力,Mate和P也是荣耀目前这些开发人员开发出来的,不论是在系统、结构设计、拍照技术,还是通讯技术以及整个系统的综合体验和调校上,不存在什么我们做不出来的东西。”

拥有如此强大的技术团队、资源,荣耀50系列的实力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现在已有荣耀50系列的一些ID设计曝出该机后摄镜头借鉴全球知名品牌卡地亚戒环的设计,全新“霁风蓝”配色梦幻时尚,令人眼前一亮。同时,作为荣耀独立后推出的首款重磅产品,荣耀50系列的到来想必也将带领荣耀重回手机市场前列。

尽管年初各大手机品牌动作频频,新品不断,但并没有成功带动市场迈向更好发展,所以荣耀50系列与华为P50便成为接下来市场关注的重点。两款明星机型的到来,或将成为2021手机产品中的「瞭望塔」和「风向标」,引领中国市场重新向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苹果iPhone第一季度在华销量大跌19%:2020年以来最差成绩!

    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苹果公司第一季度iPhone在中国的销量下降19%,为2020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苹果公司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的排名跌至第三,与华为大致相当华为销量却增长近70%,明显抢占了以往苹果主导的高端市场。在全球整体份额方面,苹果的表现不断被小米拉近,差距不断缩小。

  • 18.2万台!沃尔沃发布一季度全球销量中国市场增长21%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份及一季度的销量业绩。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在3月份达到78970辆,同比增长25%。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汽车旗下新能源车型在3月份的销量达到33558辆,同比增长24%,占据当月全球市场份额的42%。今年一季度,沃尔沃汽车全球总销量达到182687辆,同比增长12%。就各主要市场表现而言,在中国市场,沃尔沃汽车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1%,达到14005辆。然而,沃尔沃新能源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却并不理想,3月份仅售出1039辆,同比下降28%。在欧洲市场,沃尔沃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33

  • 腾讯视频发2024年大剧片单:《庆余年2》要来了!

    腾讯视频官方今天发布了一份2024年大剧片单,其中列出了今年的待播剧,备受期待的《庆余年2》赫然在列。这也就意味着,《庆余年2》将会在今年上线开播,具体时间等待官宣即可,此前有传闻是5月份。剧作既根植于传统文化,又超脱于传统历史小说,是一部极具东方古典气韵和现代意识的力作,致力弘扬珍惜当下美好,不忘初心的中华传统价值美德。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 2024宇视合作伙伴大会分论坛|聚焦市场新机遇,重塑发展引擎

    破局,布局,方向,效率,4月16日,宇视与2000余位合作伙伴共聚乌镇,深入探索AIoT及业务增长的更多可能。AI的浪潮势如排山,技术跃迁加速产品更迭,大模型在无数细分场景落下种子,场景更细分,需求更碎片,也催生出更广阔的市场和商机。通过大模型来赋能制造业,赋能渠道,让渠道去赋能各个细分领域,从完成各个细分场景的商业闭环,宇视携手合作伙伴们走向了自己的道路,脚踏实地,生态共荣,积蓄更多的力量,取得更多的胜利。

  • 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重磅发布!华为第一

    日前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了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华为位居第一。边缘计算社区表示,历经两个月的严谨评选,包括榜单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以及深度访谈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目前在工业自动化、智能交通、远程医疗等领域,边缘计算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

  • 刚刚!2024中国边缘计算20强榜单重磅发布!

    2024年4月9日,备受行业瞩目的“2024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榜单”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发布。边缘计算社区长期致力于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传播和生态发展建设。请关注边缘计算社区。

  • 关注中国超融合厂商排名?IDC发布2023全年中国超融合市场份额报告

    IDC发布《中国软件定义存储及超融合存储系统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3年第四季度》,详解中国区超融合发展趋势、市场份额规模以及厂商占比。IDC报告显示,由于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需求,金融、制造、医疗等对IT高度依赖的行业对基础设施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3年全年超融合市场同比增长2.9%,市场规模达到152.01亿元人民币,市场对超融合系统解决方案的需求依然强劲。IDC预测,中国超融合市场在未来5年保持6.0%的年复合增长率,远超传统存储阵列;预计到2028年,超融合市场规模将达到近30亿美元。

  • 喜临门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睡眠拖延情况升至三年以来最严重等级,罪魁祸首就是手机

    “睡个好觉”为什么那么难?近日,喜临门携手社科院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4》指出,在阻碍现代人“睡个好觉”的诸多因素中,“我好困,但舍不得睡”、“我也想早睡,手机它不让”等手机成瘾问题突出,过度使用手机导致的睡眠拖延成为影响睡眠质量的重要因素。手机成瘾严重,睡眠质量近三年最差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失眠状况有所好转,但睡眠拖延比2021年和2022年更严重。喜临门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居民改善睡眠状况,推动人工智能助眠产业的健康发展。

  • Lexar雷克沙亮相2024中国闪存峰会,新品领先行业

    2024年3月20日,中国闪存市场峰会在深圳前海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存储周期、激发潜能”为主题,现场汇聚了全球存储产业链及消费类等终端应用企业,共同探讨在供需关系依然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未来存储市场的变化,以及如何挖掘产业价值、激发潜能,实现存储产业链由“价格”走向“价值”的升维。面对千变万化的存储市场环境,Lexar雷克沙立足本土、放眼国际,以包容开放、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其产品性能,以傲人的优势冲击市场,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类存储品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