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曝光两款英特尔Xe HP“Arctic Sound”计算卡谍照 双Tile版功耗300W

2021-05-12 22:21 · 稿源: cnbeta

近年来,有关英特尔 Xe HP 可扩展 GPU 计算架构的新闻一直层出不穷。由早期报道可知,英特尔 Xe HP 计算加速卡产品线中涵盖了 1 Tile、2 Tile、以及 4 Tile 的选项。基础模块中包含了 512 个执行单元(EU)/ 4096 个流处理器,且单张计算卡的外形能够做到单槽半高的样子,并且适合 1U / 2U 机箱。

此外根据 Igors Lab 的最新爆料,英特尔为 Xe HP“Arctic Sound”1T 计算卡配备了 16GB 的 HBM2E 缓存、具有 716 GB/s 的带宽。

不过单个 Tile 仅启用了 512 个 EU 中的 384 个(3072 个流处理器),因而典型功耗也定在了 150W 左右。

至于英特尔 Xe HP“Arctic Sound”2T 计算卡,其升级到了双槽的厚度、长度轻松超过 28 厘米,并且带有专用的工作站托架。

与 1T 版本一样,2T 版本依然没有发挥出每 Tile 中完整的 512 个 EU(仅启用了 480 EU / 3840 个流处理器)。

通过简单计算,可得出采用 MCM 多芯片设计的 2T 版本 Xe HP 计算卡拥有总计 32GB 的 HBM2E 缓存。

该卡的典型功耗为 300W,因而只需外接最大 225W 的单 8-pin 供电(标准 PCIe x16 主板插槽支持 75W 的功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