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新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可能会帮助用户在车内找到丢失的iPhone

2021-05-11 23:31 · 稿源: cnbeta

苹果公司新获得的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可以通过汽车的振动帮助司机和乘客找出他们iPhone掉在车内的位置,同样的系统有可能让iPhone被用作车内遥控器。

在某些时候,普通的iPhone用户在作为乘客时,会不小心将他们的设备掉在车里。虽然它可能会掉到一个从座位上很容易看到和够到的地方,但有可能设备会滑到座位下,滑到车舱内的不同地方,使它更难被找到。

虽然像AirTag这样的系统使用超宽频来追踪iPhone,但这样的概念在这种情况下不一定有效。首先,Find My目前不使用UWB来追踪iPhone和iPad。相反,Find My依靠GPS和其他技术,将位置缩小到几英尺,这基本上会告诉用户iPhone在车里,而不是它在车里的确切位置。最后,你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需要一个辅助移动设备来加载Find My,而这个设备可能无法使用。

在美国专利和商标局5月11日授予苹果一项名为 "定位车辆内移动设备的系统和方法 "的专利。在这项专利当中,苹果概述了几种可用于确定iPhone在车内位置的方法。第一个也是最合理的方法是使用分布在车辆中的多个信号发生器和传感器。这些可以与内置在移动设备中的信号发生器和传感器一起使用,以检测其位置。

通过检测信号发生器与传感器的互动情况,系统可以算出设备是否比其他设备更接近某些发生器的位置。通过处理传感器数据,如飞行时间计算,以及考虑到可能影响信号的汽车陈设,该系统可以确定移动设备的位置。移动设备也可以利用自己的传感器和信号发生器,以及对车辆内部的了解来确定其位置。

苹果公司还表示,使用惯性测量单元(IMU)也可以做类似的工作。IMU在车辆行驶时不断收集运动数据,然后由汽车的计算机收集和分析。同样的IMU系统也可以使用运动中的车辆的振动运动来定位物体,通过检测异常的振动模式。在出现这些差异的地方,一个物体就有可能被定位。同样可行的是,移动设备中的IMU组件也可以被用来检测低水平的振动。这些数据可以被传送到机载计算机,并再次被用来计算其位置。为了帮助基于IMU的检测,车辆的特定部分可以被设计成表现出特殊类型的振动,使各种振动能够被检测和分析。在基于手机IMU的情况下,这种方法可以更迅速地提醒司机他们的iPhone被放在后备箱或其他内部隔间。

第三种更传统的方法是使用车辆的摄像头。通过使用成像数据和汽车车厢的3D模型,图像处理系统可以看到车厢内与模型不匹配的物品。尽管使用摄像头可能无法充分覆盖车辆的每一个角落,但苹果公司建议,在采用其他搜索方法之前,可以用它来对车辆进行初步的视觉扫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