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打哈欠真的会传染吗 5月11日周二蚂蚁庄园小课堂今天答案

2021-05-11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5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打哈欠的,问题是“打哈欠真的会传染吗?”相信大家或多或少的在生活中都有遇到打哈欠被传染的事情,那么这个是真的会被传染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打哈欠真的会传染吗5月11日周二蚂蚁庄园小课堂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打哈欠真的会传染吗?

A、真的

B、假的

正确答案:真的

打哈欠是会“传染”的,这是一种马纳姆效应。所以看到别人打哈欠,自己也想打哈欠,是因为心理学方面的一种复杂的效应。但这不是一种疾病的传染,无需治疗和担心的。

哈欠,又称呵欠,是一种属条件反射的深呼吸活动,并且在日常生活中表达沉闷、渴睡、或舒缓紧张情绪,一般动物如猫、狗也会打呵欠。

据英国的科学研究,除了人类,一般的猴子打哈欠也可以让身旁同类打哈欠的次数提高。研究表明,感染性的打哈欠最早出现在学会识别他人情绪的孩子身上(大约4到5岁),而那些患有忧郁症的孩子在观看他人打哈欠的影片时则很少打哈欠。

发生原因:

如今有各种方面的说法来解释打哈欠的原因。几种说法如下:

大脑在特定的温度下运行效率会较好,因此,人体透过打哈欠吸入温度低的空气冷却口腔及咽喉的血液,再经由血液循环来降低大脑温度。奥尔巴尼大学的研究发现,测试者在头上捂著热毛巾时观看人们打哈欠的影片时,他们打哈欠的可能性为41%,而当捂着凉毛巾观看时可能性降低到9%。打哈欠会增加心率和血流量,将大量空气传递到大脑,为这一区域的血液降温。

因为脑部缺氧,人体透过打哈欠将肺部撑大,吸入更多氧气;吐气时会让肺部收缩,将二氧化碳挤出。但是此说法被质疑不是确切的原因,因为人体在激烈运动后急需氧气时,却不会打哈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