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蚂蚁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 MRO在火星表面拍摄到一组奇怪圆形形状:类似“花生先生”

2021-05-11 08:49 · 稿源: cnbeta

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拍下了火星表面的一组奇怪的圆形形状,看起来像绅士牌(Planters)坚果公司的吉祥物。负责处理MRO图像的亚利桑那大学HiRise摄影团队周一发推文将这一镜头作为当天的图片,并将其命名为“花生先生”(Mr. Peanut)。

“有时候,奇怪的景观会产生一些看起来很熟悉的东西,比如某家花生公司的吉祥物...... ”HiRise团队说。这可能需要一点想象力,但你可以看到腿、胳膊、身体,甚至“花生先生”的高帽。

火星上的一种自然现象是造成这些有趣形状的原因。“随着(固态)二氧化碳从陡峭的山坡上升华,扩大坑洞,并在平坦的地方凝结,填充坑洞,南极极冠不断变化,”行星地质学家Alfred McEwen在周一的HiRise声明中写道。

升华是固态物质不经液态直接变为气态的过程。在火星上经历这一过程的干冰可以创造出各种耐人寻味的形状。2016年分享的一张MRO图像显示了一个类似蚂蚁农场或虫子足迹的景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