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涵盖以色列全国的COVID-19疫苗研究发现辉瑞疫苗能提供95%的保护

2021-05-10 11:04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第一项全国性的COVID-19疫苗有效性研究已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该研究对以色列近500万名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进行了追踪,发现接种疫苗可提供95%以上的保护,避免感染、住院、重病和死亡。

由于以色列在12月面临着COVID-19感染的大幅激增,它开始了世界上最大和最快的全国性疫苗接种活动之一。几乎完全采用辉瑞公司的mRNA COVID-19疫苗,到4月初,该国70%以上的成年人口已经完全接种。

以色列卫生部新研究的主要作者Sharon Alroy-Preis说:“作为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以色列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现实世界机会来确定疫苗的有效性,并观察疫苗接种计划对公共卫生的更广泛影响。”

该研究报告称,在接种第二剂疫苗七天后,对有症状的SARS-CoV-2感染的保护率达到了惊人的95.3%。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对无症状感染的保护率为91.5%。

该研究还检查了一剂疫苗后的有效性,发现在最初的辉瑞疫苗剂量后7至14天,对感染的保护率为57.7%。这表明一剂该疫苗提供了一些保护,但也肯定了以前的数据,表明两剂疫苗对产生有效的疾病免疫力至关重要。

诺丁汉大学的Jonathan Ball说:“这些数据证实,辉瑞公司的mRNA疫苗对严重的COVID19疾病和死亡提供了非常高的保护--即使是在年龄较大的脆弱人群中。重要的是,该研究表明,两剂疫苗可显著提高免疫力和保护水平。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必须接种两剂疫苗的原因。”

1月下旬,以色列目前的疫情达到顶峰,每天有超过10,000个新病例。三个月后,该国在5月8日报告的新病例只有28例。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并不是仅仅通过接种疫苗来实现病例的大幅下降。该国从12月下旬开始受到重大限制,封锁一直持续到3月初。

然而,研究人员指出,数据表明,某些年龄组的高疫苗覆盖率与病例减少有效地对应起来,指出疫苗接种是SARS-CoV-2感染下降的主要驱动力。

“......即使在重新开放后,SARS-CoV-2的发病率仍然很低,这表明高疫苗覆盖率可能为恢复正常活动提供了一条可持续的道路,”该研究得出结论。

该研究还指出,B.1.1.7变体,通常被称为英国变体,在这段时间里在国内最为流行。这表明疫苗对这一变体是有效的,尽管其他变体的突出程度很低,因此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强大的数字是否能抵御该病毒的其他迭代。

Alroy-Preis说:“在这之前,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描述过全国范围内的COVID-19疫苗接种活动对全国公共卫生的影响。这些见解非常重要,因为虽然仍有一些相当大的挑战需要克服,但它们提供了真正的希望,即COVID-19疫苗接种最终将使我们能够控制该大流行病。”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