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锂矿产能滞后或于2027年拖累数百万辆电动乘用车交付

2021-05-08 16:32 · 稿源: cnbeta

为了构建一个碳中和的绿色未来,除了提升风力和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还需要大量的电池来满足电动汽车和储能网络的建设。尴尬的是,目前广泛使用的锂电池产业,将很快面临全球供应紧缩的局面。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随着电动汽车产量的猛增,制造商将难以跟上锂电池的需求增长速度,进而拖累全球清洁能源的普及。

锂矿需求展望(来自:BloombergNEF)

研究公司 Rystad Energy 最近预计,随着锂矿开采落后于电动汽车的兴起,全球或于 2027 年面临锂供应的严重短缺,迫使当年 330 万辆电动乘用车的生产。

如果没有新的锂矿补足这方面的短板,那到 2030 年的时候,受影响的数字或增长到 2000 万辆。而且除了乘用车,公交、卡车、轮船和电网储能系统也将受到挤压。

Rystad 伦敦能源金属团队高级副总裁 James Ley 在新闻稿中称:“电动汽车制造商们即将面临重大考验,尽管地球上还有大量可供开采的锂矿,但现有和预期规划的项目仍未能满足这方面的需求”。

全球 2018~2028 采矿量需求预估

IEEE Spectrum 指出,当前电池制造商的年需求约为 30 万吨 LCE(碳酸锂当量),而电池市场现有的开采能力为 52 万吨。但根据 Rystad Energy 的最新分析,目前的过程状况将很快迎来逆转。

到 2028 年的时候,制造商的需求可能达到 280 万吨。但若到时候未能迎来新增的采矿项目,则供给端的瓶颈将卡在 200 万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