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成立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 小米CFO担任法人代表

2021-05-08 13:4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消息:据天眼查显示,5月7日,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林世伟,经营范围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疑似实际控制人为雷军。

据了解,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投资非上市的初创公司,其风险高、投资周期长,一旦成功后获利会比较丰厚。用于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可以是个人或者公司,这些股权不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小米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林世伟,目前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FO)。公开资料显示,林世伟今年47岁,具备逾20年的全方位的投资银行业务经验。之前任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及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务主管。此前他曾任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负责亚太区科技、媒体与电信行业的资本市场业务。林世伟于牛津大学获得其工程学硕士学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