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信银行最新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禁止使用账户用于比特币资金充提等交易活动

2021-05-07 16: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消息:近日中信银行于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为保护社会公众的财产权益,维护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防范洗钱风险,从即日起,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我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我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我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据了解,境内银行业上一次大规模「封堵」比特币在2014年。2013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2014年4月,招商银行宣布禁止其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交易。接着,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13家银行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发布类似公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