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的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未来可能会在月球上建造一个望远镜

2021-05-07 09:41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射电望远镜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技术。它们能让科学家深入太空并收集数十亿年前的数据。它们非常强大但也相当大,这让它们的建造有点痛苦。正如人们最近在阿雷西博天文台看到的那样,它们也不能幸免于失败,尤其是该望远镜本身成为了重力的受害者。

建造一个射电望远镜需要巨大的空间来建造这个巨大的圆盘。凹面结构占据了很多空间--例如阿雷西博坐落在118英亩的土地上--并且建造碟形结构本身需要很长时间。但有一个地方是人类曾经去过的,那里自然存在着巨大的凹形碟形结构,NASA认为它可能对于新射电望远镜来说是一个完美的地方,在那里,科学家们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入地观察宇宙。那么这个地方是哪里呢?--月球。

月球上布满了类似于射电望远镜碟形的陨石坑。因为这些陨石坑是被炸成成了岩石,所以它们相对稳定,且由于它们存在于地球大气层之外,所以从科学的角度来看,这让它们更加令人兴奋。但很显然,你不能简单地派一组建筑工人到月球上打下基础,所以NASA正在考虑其他选择,诸如派机器人来做大部分工作。

这里的想法是,NASA在建造月球射电望远镜时不需要自己建造天线。相反,NASA可以向月球发射一个任务然后沿着陨石坑的内部铺设一个网状网格并一直延伸到边缘。这个网格将被设计成将无线电波向上反射到接收器,就像在地球上的射电望远镜一样。这并不需要NASA向月球发射大量重型设备,但这并不意味着建造望远镜的过程会很容易。

现在,NASA已经拨出50万美元来充实月球陨石坑射电望远镜(LCRT)的概念,其认为最好是在月球的远端安装。这将使问题变得复杂一些,但结果将会是一个没有来自地球的无线电干扰的望远镜。另外,该望远镜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在收集数据时不需要穿过地球的大气层,这将使它在科学家继续探索宇宙、寻找可以追溯到数十亿年前的无线电波长时特别有用。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Joseph Lazio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宇宙的黑暗时期,虽然没有恒星但有充足的氢--氢最终成为了第一批恒星的原材料。有了地球上足够大的射电望远镜,我们就可以追踪导致第一批恒星形成的过程,甚至可能找到关于暗物质本质的线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