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涨回5.8万美元 矿机巨头下单台积电5nm芯片:3季度问世

2021-05-06 19:49 · 稿源: 快科技

前两周比特币遭遇崩盘式下跌,从6.5万美元跌破4.8万美元,不过现在比特币已经回涨到5.8万美元了,市场形势大好。

比特币价格大涨,矿机需求随之提升,现在第一大矿机芯片厂商比特大陆也要推新一代矿机了,消息称他们已经获得了台积电的产能分配,将使用后者的5nm工艺生产矿机芯片,预计Q3季度开始生产。

比特币挖矿的长期成本就是电费,因此能效越高越赚钱,因此有动力去采用新一代制程工艺,此前比特大陆在16nm、10nm及7nm工艺上都是台积电的早期客户之一。

目前台积电的5nm工艺主要客户就是苹果,去年还有华为的麒麟9000,不过9月15日之后就绝版了,台积电的5nm产能利用率也有下滑的风险,现在拿到了矿机芯片的订单,有望填补华为的空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