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动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E-fuel比EV更环保吗?新研究:并非如此

2021-05-06 10:40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E-fuel或称合成汽油为内燃机的爱好者们带来了很多希望,尤其是因为可持续和可再生的汽油可以减少排放,它将使得我们现在和过去所熟悉和喜爱的汽车变得更加环保。然而专注于环保的欧洲组织TransportEnvironment(以下简称TE)上个月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却提供了表明E-fuel不是汽车行业脱碳的最佳方式的证据。

相反,在我们当下的技术背景下,电池电动汽车才是最好的选择。(注:E-Fuels指的是可以将水电解生成的H2和CO2通过催化反应进而合成的一种液体碳氢链燃料。)

最重要的是,当谈到可持续交通方式时,电气化绝对是胜利之战。据悉,TE的分析是在一些公司游说将E-fuel纳入即将出台的欧盟7国排放规定以获得减排额度的情况下进行的。TE提供证据证明E-fuel并不能提供跟电动汽车同等的碳减排,并且在他们的研究中,从长远来看,消费者需要比电动汽车花费更多的钱。

具体来说,该集团的拥有成本模型显示,使用E-fuel的汽车将比充电电动汽车多花费1.2万美元。另一个数据点是:对于普通司机来说,E-fueling的汽车比纯电动汽车要多花费43%。该组织还表示,跟专注于电动汽车的汽车制造商相比,到2030年转向E-fuel可能需要花费约1.2万美元的信用额来补偿相关的排放。而另一方面,电动汽车可能只需要3600美元的积分就能抵消。

TE认为合成汽油的生产成本仍非常高,电池驱动的汽车将在2025年的某个时候达到跟传统汽油驱动汽车同等的价格。不过有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的价格将在未来十年继续下跌。

至于真正的气候友好性,电动汽车实际上更加环保。即使社会不更换使用化石燃料的电网,而是在这十年中大部分改用电动汽车,电池驱动的汽车将比使用E-fuel的汽车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换言之,TE认为E-fuel提供的气候效益更少,其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和投资)来平衡。

不过要记住的是,这只是一项研究,它只是提出了其认为有效的观点。到目前为止,E-fuel的开发主要集中在高性能汽车和复古汽车上。就连有在研究E-fue的最大公司之一保时捷也明确表示,任何进展都不会取代其销售汽车的电动化计划。相反,E-fuel可以让那些无法切换到电动动力系统的汽车在无需担心未来的惩罚或气候问题而在路上行驶。此外,保时捷还认为,考虑到生产相关的排放,其正在开发的E-fuel和电动汽车一样清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