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漏洞最新资讯  > 正文

Chrome已部署Windows 10的安全漏洞缓解措施

2021-05-05 15:53 · 稿源: cnbeta

在 Windows 10 计算机上,微软部署了名为 CET 的控制流缓解措施,以实现硬件增强的堆栈保护。现在,Google Chrome 浏览器也借鉴了这一方案,为所有兼容设备引入了增强型的漏洞利用防护特性。据悉,这项措施能够阻止攻击者在 Windows 10 2004 及以上版本的英特尔 11 代 / AMD Zen 3 处理器上利用相关安全漏洞。

(来自:Tech Community)

硬件强制堆栈保护功能,借助了 Intel CET 芯片组安全性扩展,来保护应用程序免受常见漏洞利用技术的侵害,比如面向返回的编程(ROP)或面向跳转的编程(JOP)。

攻击者经常利用此类技术,来劫持特定程序的预期控制流以执行恶意代码,最终目的是在访问恶意之作的网页时,从浏览器的沙箱中逃逸、或远程执行代码。

(图自:Microsoft)

庆幸的是,Windows 10 的硬件强制堆栈保护功能,可在检测到应用程序的自然流程被修改时触发异常检测,以阻止上述类型的攻击。

Chrome 平台安全团队工程师 Alex Gough 表示:通过部署这种缓解措施,处理器将维护一个新的受保护的有效返回地址堆栈(又名“影子堆栈”)。

在提升漏洞编程难度的同时,系统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但若将自身加载到 Chrome 中的软件与缓解措施不兼容,又可能影响整体的稳定性。

启用硬件强制堆栈保护后的 Chrome 进程 (图自:Google)

Bleeping Computer 指出,谷歌并不是首个在 Chromium 中引入硬件强制堆栈保护功能的浏览器开发商。

因为 Microsoft Edge 漏洞研究负责人 Johnathan Norman 曾表示,早在 Edge 90(Canary 通道)上,他们就已经在非渲染器进程中增加了对 Intel CET 功能的支持。

至于 Mozilla,虽然它也希望在 Firefox 浏览器中纳入对 Intel CET 的支持,但过去一年还是没有多大进展。不过在谷歌和微软的带头下,想必我们也无需等待太久。

任务管理器截图

最后,在兼容 CPU (英特尔 11 代 / AMD Zen 3 处理器)平台上运行浏览器软件的 Windows 10 用户,现已能够通过 Windows 任务管理器,来检查浏览器进程是否已经启用了硬件强制堆栈防护功能。

方法是打开“任务管理器”,转到“详情”选项卡,邮件点击标题和“选择列”,然后检查“硬件强制堆栈保护”前的 √ 有没有被打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