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 Crew-1任务结束 四名成员本周末返回地球

2021-05-01 15:25 · 稿源: cnbeta

国际空间站现在有点拥挤,一共有11名宇航员停留。随着SpaceX的Crew-1结束其任务,空间站中的四人将在本周末返回地球。美国宇航局最初的目标是周三的返回之旅,但由于可能的落海地点的天气问题,该日期被推后了几次。

这将是人类第二次乘坐SpaceX生产的可重复使用的载人飞船返回地球,上一次这么做是是2020年Demo-2测试任务。美国NASA电视台将从太平洋时间5月1日星期六下午3点开始对返回进行现场报道,届时舱门将关闭,乘员将进入载人龙飞船舱内。解除对接预计定于下午5点15分进行,落海时间大约是5月1日星期六晚上11点57分,也就是东部时区的凌晨时分。

美国宇航局和SpaceX根据龙飞船的轨道位置、救援队的驻扎地点以及地球上的天气情况,从大西洋和墨西哥湾的一系列选项中选择最后的降落地点。

在周五的更新中,美国宇航局将溅落区的"预测风速超过返回标准"作为推迟返回航程的主要原因。

被命名为 "Resilience"的 "Crew Dragon"号太空舱于11月发射,NASA的宇航员迈克·霍普金斯、维克多·格洛弗和香农·沃克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野口聪一也在其中,如果时间表保持不变,所有四个人将在本周末返回。

Crew-1返回后,仍将留下一个本周刚刚抵达的SpaceX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SpaceX是NASA商业船员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目标是将国际空间站的发射带回美国本土,到目前为止它的进展一切顺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