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增加电池回收设施

2021-04-30 14: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0日 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超级工厂附近增加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设施,来对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电动车核心零部件进行维修和循环利用,以减少废旧零部件特别是废旧电池对环境的影响。

于此同时,特斯拉还将为上海超级工厂增加车身结构组件和电机控制器的制造能力,但目前计划的细节尚未披露。目前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和美国得州超级工厂都将配备电池工厂,也不排除特斯拉未来在上海建设4680电池生产厂的可能。

在2020年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官方宣布,计划上线电池回收服务,所回收的锂离子电池组将由指定工厂进行处理并回收再利用,承诺做到废弃电池不做填埋处理。

特斯拉前联合创始人,曾担任多年特斯拉首席技术官的 JB Straubel在2017年成立了一家电池回收公司,他对CNBC的采访中表示,电池之所以如此令人惊奇,是因为其中关键材料中的金属具有很高的可回收性。我们回收了许多关键材料(如镍,钴和铜)的95–98%。基本上这些金属都可以一次又一次地重复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