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美摄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美摄科技起诉字节跳动

2021-04-30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30日 消息:今日,智能视音开发商美摄科技发布声明称,已向法院以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及侵害技术秘密为由,正式起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及多个关联公司,要求上述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在自有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22.74亿元。

美摄科技称,经对比发现,自2018年11月1日“抖音”3.0版本至今,其实现视音频编辑处理等功能的相关软件代码,大量抄袭自美摄科技享有著作权的相关美摄软件。对比字节跳动旗下的其余6款APP“剪映”、“巨量创意”、“多闪”、“Faceu激萌”、“图虫”、“轻颜相机”,发现全部存在代码抄袭痕迹。

美摄科技表示,视音频编辑处理等功能是“抖音”APP最为基础、核心的功能之一,基于该功能,“抖音”等数款APP已经获得了数亿级的用户,下载量高达数十亿次,获得巨大的侵权获利。对于字节跳动这样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互联网科技巨头,旗下多款软件却严重侵犯美摄科技的知识产权,深感震惊与遗憾。

资料显示,北京美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视音频领域开发20年的智能视音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服务内容包括移动端视音频图像智能处理、识别以及深度学习等,服务领域涵盖移动APP、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广电及通信运营商等行业客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