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大众因此前的愚人节改名闹剧正在被美SEC调查

2021-04-30 07:45 · 稿源: cnbeta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大众(Volkswagen)的Voltswagen事件以了解这一举动如何影响了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以及它是否违反了任何证券法。这次虚假的品牌重塑发生在3月29日,当时大众的美国子公司“不小心”发布了一份关于将公司名称改为Voltswagen的新闻稿草案以表示对这家大公司进军电动汽车的决心。

在一些新闻媒体报道了这一明显错误的内容后,这家公司随后于3月30日发布了一份官方新闻稿,其中还有引用了大众美国CEO Scott Keogh的话--称这一变化确实正在发生。

这一噱头最终被证明是一个拙劣的和提早到来的愚人节玩笑,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多家新闻机构都有报道称大众美国公司的代表撒谎了并告诉他们改名确实发生了。

因为这个消息,大众的股价一度上涨了12.5%--相当于数十亿美元的市值。目前还不清楚SEC特别想了解的是什么,也不清楚大众最初可能违反了哪些法律。但该机构此前曾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虚假信息而对其进行追踪,并且大众也有向美国监管机构撒谎的记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