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数据最新资讯  > 正文

网联汽车数据安全草案征集意见来了:未经允许不得向车外传输信息

2021-04-29 17:1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4月29日消息,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起草形成了《信息安全技术 网联汽车 采集数据的安全要求》标准草案(下简称为《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基本要求包括:不得基于网联汽车所采集数据及经其处理得到的数据开展与车辆管理、行驶安全无关的数据处理活动。

《草案》规定,网联汽车采集的车辆位置、轨迹相关数据在车内存储设备、远程信息服务平台(TSP)中保存时间均不得超过7天。未经被收集者的单独同意,网联汽车不得通过网络、物理接口向车外传输包含个人信息的数据;不得通过网络、物理接口向车外传输汽车座舱内采集的音频、视频、图像等数据及经其处理得到的数据。

对于跨界数据,《草案》规定,网联汽车通过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从车外环境采集的道路、建筑、地形、交通参与者等数据,以及车辆位置、轨迹相关数据,不得出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