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列词牌名中含有人物的是哪个 4月2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4-29 08:52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词牌的,问题是“下列词牌名中含有人物的是哪个?”这个词牌名中有人物的应该还是比较简单能看出来的,念奴娇也是读书的时候学习过的词,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词牌名中含有人物的是哪个4月29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词牌名中,含有人物的是哪个?

A、念奴娇

B、木兰花

正确答案:念奴娇

念奴是唐代的一名歌女。她美貌过人,善歌唱,声名一直传至后世,后人因此取念奴为词牌名。相传《念奴娇》词调就由她而兴,意在赞美她的演技。“木兰花”原为唐教坊曲,后用作词牌。

木兰花是唐教坊曲,《金奁集》入“林钟商调”。《花间集》所录三首各不相同,兹以韦庄词为准。五十五字,前后片各三仄韵,不同部换叶。其名《木兰花令》者,《乐章集》入“仙吕调”,前后片各三仄韵(平仄句式与《玉楼春》全同,但《乐章集》以《玉楼春》入“大石调”,似又有区别)。别有《减字木兰花》,《张子野词》入“林钟商”,《乐章集》入“仙吕调”。

念奴娇,词牌名,相传是根据唐代一位叫念奴的歌姬取的调名。亦称《百字令》、《酹江月》、《大江东去》、《壶中天》、《湘月》等。目前最早所见的作品,为北宋的沈唐、苏轼所作。双调一百字,前后段各四仄韵,用律十分规正,一韵到底,常用入声韵。上下阕后七句字数平仄相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