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苹果第二财季净利润增长一倍 特斯拉Q1在华收入大增238%

2021-04-29 08:18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苹果:

苹果第二财季净利润236亿美元 iPhone收入同比增长66%

苹果公司(NASDAQ:AAPL)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27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总净销售额为895.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3.13亿美元增长54%;净利润为236.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2.49亿美元增长110%。苹果宣布增加900亿美元股票回购,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好于分析师一致预期,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2%。

苹果警告:芯片供应短缺可能在第三财季影响iPad和Mac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三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在第二财季并未受到芯片供应限制,但是这种情况将在第三财季改变,主要影响iPad和Mac产品线。库克解释称,“传统制程”是芯片短缺的最大问题,苹果很难预测影响,因为牵扯的厂商太多。

iPhone 12成苹果最畅销机型 服务订户达到6.6亿

库克称,在去年发布的所有iPhone机型中,iPhone 12最受欢迎,但是Pro机型的销售也“十分强劲”。另外,苹果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透露,公司服务业务现在的付费订户已经达到6.6亿。

财报季其他公司:

高通第二财季净利润17.62亿美元 同比增长276%

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28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第二财季总营收为79.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16亿美元增长52%;净利润为17.6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68亿美元,同比增长276%。

Facebook第一季度净利润49亿美元 同比增长94%

Facebook公司(NASDAQ: FB)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总营收为261.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7.37亿美元增长48%;净利润为94.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02亿美元增长94%。

再看特斯拉:

特斯拉Q1在华收入30.43亿美元 同比大增238.1%

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华收入达到30.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大幅增长238.1%,占特斯拉一季度营收比例达29.29%。中国市场继续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市场,但与美国市场的规模进一步缩小。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一季度在美国的销售收入达44.24亿美元,同比增长59.82%,占特斯拉Q1营收比例达42.58%,较去年同期的46.23%有所下降;挪威、荷兰等其他市场贡献29.22亿美元,同比增长26.11%。(新京报)

特斯拉已完全偿还上海超级工厂6.14亿美元贷款

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特斯拉披露称公司已完全偿还与上海超级工厂支出相关的6.14亿美元贷款,相关的贷款合同已经终止。该合同终止后,公司债务和融资租赁表中包含的固定资产授信项下未使用的7.58亿美元将不可再用。根据特斯拉今年2月提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在中国的子公司去年5月曾与一家中国的银行签订了一份额外的营运资金贷款合同,金额高达40亿人民币,主要用于与上海超级工厂生产有关的支出,原本将于今年6月到期。(新京报)

特斯拉:所持比特币公允价值为24.8亿美元

特斯拉周三表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持有的比特币公允市场价值为24.8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特斯拉出售这些比特币,它有望从这笔投资中获利大约10亿美元。特斯拉在监管文件中称,公司在第一季度末之前购买或接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重申已在第一季度出售了10%的比特币。

其他要闻:

三星发布Galaxy Book Pro和Pro 360笔记本 配OLED屏幕

Galaxy Book Pro和Pro 360

三星在周三发布了两款新笔记本:常规蛤壳式笔记本Galaxy Book Pro、配备触摸屏的可转换笔记本Galaxy Book Pro 360。这是三星的首批配备OLED屏的Windows PC,周三开始接受预订,5月14日出货,售价分别为999.99美元、1199.99美元。

美监管机构:特斯拉致命事故造成公众困惑 会尽快发布报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副主任克里斯汀·波兰(Kristin Poland)在接受采访时称,NTSB正努力尽快发布得州特斯拉致命事故的报告,承认这起事故造成了公众困惑。 “初步报告一般在一个月内发布,但是我们正努力尽快发布,因为我们意识到这起事故已经造成了困惑。”波兰称。本月稍早时候,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得州撞树并起火,导致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和后排的车主死亡。警方称,事故发生时看起来没有人坐在驾驶座上。

雅虎又要被卖 Verizon考虑50亿美元出售媒体部门

知情人士称,Verizon通讯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媒体部门“Verizon媒体”,该电信巨头寻求摆脱雅虎、AOL等一度极为成功的互联网泡沫时代品牌。知情人士称,Verizon媒体最多可得到50亿美元的报价。Verizon正在与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磋商一项协议,目前还不清楚这项协议的结构以及是否可能有其他求购者出现。Verizon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可能会保留媒体部门。Verizon在2017年以大约45亿美元收购了雅虎互联网资产,并在2015年以大约44亿美元收购了AOL。

居家办公的好处 谷歌一年能节省10亿美元开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称,和去年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公司节省了2.68亿美元的促销、旅行和招待费用,“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按年计算的话,Alphabet能够节省逾10亿美元开支。Alphabet本月稍早时候在年报中称,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削减了支出、暂停或重新安排活动,将一些活动改为只在线上进行,公司去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降低了14亿美元,旅行和招待费降低了3.71亿美元。

亚马逊要给逾50万名员工加薪 至少涨50美分

亚马逊周三宣布,将投资逾10亿美元用于提高特定员工的薪资,将把逾50万名员工的时薪至少提高0.5-3美元。另外,亚马逊将在美国招聘数万名员工。(华尔街见闻)

京东物流有望在本周寻求IPO批准 营收碾压“通达系”快递

市场消息称,京东物流有望在本周寻求IPO批准,如果顺利通过聆讯,或将于5月正式招股并挂牌上市,成为京东集团旗下第三家上市子公司。京东物流称不予置评。京东物流业务增长迅速。2020年前三季度,京东物流收入达到495亿元,远超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去年的收入,相当于中通快递和申通快递去年营收之和。(中国证券报)

中兴通讯发布Q1财报:净利21.8亿元 同比增179.7%

中兴通讯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1-3月,中兴通讯实现营业收入26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9.7%;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2.1%;基本每股收益0.47元人民币。(环球网)

虎牙股权曝光:腾讯持股47.4% 有69.7%投票权

虎牙日前向SEC递交20-F文件,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腾讯持股为47.4%,有69.7%的投票权;欢聚集团持股为16.2%,有23.9%的投票权。虎牙在2020年发生了重大股权变动,其中,2020年4月3日,虎牙宣布,腾讯已行使其股权,购买16,523,819股虎牙B类普通股,为2.626亿美元现金。2020年8月,欢聚集团宣布转让3000万股虎牙B类普通股给腾讯,股票转让交易总价为8.1亿美元现金。(雷帝触网)

乐视网:去年亏损近25亿元 期末净资产-168.62亿元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实现营业总收入4.6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1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5亿元,报告期末公司净资产为-168.62亿元。2021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5381万元,同比下降39.50%;净亏损1.3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收窄12.79%。(澎湃新闻)

格力电器:一季度净利34.43亿元 同比增长120.98%

格力电器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89亿元,同比增长62.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3亿元,同比增长12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99亿元,同比增长130.80%;基本每股收益0.58元。(格隆汇)

欧菲光:一季度净利同比降45% 2020年净亏损19.4亿元

欧菲光公告,2020年全年净亏损19.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1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720.1万元,同比下降45.18%。(财联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