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G电子最新资讯  > 正文

LG电子退出手机业务后 其通信标准必要专利十分抢手

2021-04-27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7日 消息:LG电子宣布退出手机业务之后,该公司手上掌握的通信标准必要专利就成为了多家通信和手机制造商关注的焦点,这包括了来自中国、韩国和美国的多家公司。

目前,LG电子在4G和5G通信技术方面拥有2.4万个标准必要专利。截至到今年2月底,标准必要专利包括约3700个5G专利,是目前全球拥有5G专利第三的厂商。从2012年到2016年,LG电子是全球拥有数量最多的4G专利的公司。

目前有三家中国NPE(非专利实施主体),三到五家美国NPE和韩国NPE对LG电子的专利感兴趣,因为这些专利在电信设备,电动汽车和智能手机等领域的各种应用。

LG电子有望保留标准必要专利,以将其用于包括汽车电子在内的未来业务。但是,据说该公司不会全部保留这些专利,因为这样做将需要每年不少于300亿韩元左右的专利维护成本。一位业内人士补充说:“标准必要专利的市场价值估计约为2万亿韩元(116亿人民币)。目前,这类专利是主要由高通,三星,爱立信,诺基亚和LG等少数公司拥有的,鉴于专利的稀有性,在出售这些专利时将会十分谨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