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峻供应链挑战

2021-04-27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7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周一盘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曾面临「疯狂的」供应链困难,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港口延误都影响了其生产目标。

马斯克称:「我们经历了特斯拉有史以来最严峻的供应链挑战。」今年2月,特斯拉加州工厂一度暂停生产Model3,原因是港口积压和严重暴风雪造成的供应链问题导致地面交货放缓。

据特斯拉公布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9.85亿美元增长74%;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3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同比大增2638%。

这一业绩达到了董事会设定的目标,使得 CEO 埃隆·马斯克有资格获得两笔期权奖励,总价值为110亿美元。特斯拉在2018年向马斯克授予12批期权,但需要达到业绩目标才能归属。每批期权能够让他以每股70美元购买840万股特斯拉股票,较当前的股价折价90% 以上。

另外,特斯拉还在报告中表示,Semi电动卡车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