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用创可贴包扎伤口时是缠得越紧越好吗 4月26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2021-04-26 08:58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急救小知识,问题是“用创可贴包扎伤口时是缠得越紧越好吗?”大家都知道包扎伤口是需要紧一点的,这样会阻止血液流失太多,那么是越紧越好吗?其实是不然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用创可贴包扎伤口时是缠得越紧越好吗 4月26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

今日答题:用创可贴包扎伤口时,是缠得越紧越好吗?

A、缠太紧可能有害

B、是,越紧效果越好

正确答案:缠太紧可能有害

包扎是外伤现场应急处理的重要措施之一。及时正确的包扎,可以达到压迫止血、减少感染、保护伤口、减少疼痛,以及固定敷料和夹板等目的;相反,错误的包扎可导致出血增加、加重感染、造成新的伤害、遗留后遗症等不良后果。

贴创可贴时不可缠得太紧,尤其是手指和脚趾,太紧易滋生厌氧菌,加大感染和患破伤风的几率;此外,手指和脚趾的动脉在其两侧,缠得太紧会使血流循环不畅,轻者伤口肿胀,重者可能导致指(趾)末端坏死,甚至截肢。

包扎得太紧,也有可能造成机体新的损伤。过紧的包扎影响血液循环,可出现肢体肿胀,或苍白、发绀、发冷、麻木等表现。如不及时放松重新进行恰当的包扎,就有可能造成肢体缺血、坏死。

包扎时一定要松紧适当,过松易滑脱而失去作用,过紧则造成压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