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爆款最新资讯  > 正文

哈弗H6、坦克300被爆停产!长城官方回应

2021-04-26 07:36 · 稿源: 快科技

近段时间,全球车企都遭受到“缺芯”危机,包括大众、丰田、本田、吉利等大型车企,甚至因为缺芯,而被迫减产停产。可以说,全球汽车业,都遭受着“缺芯”的巨大冲击。

近日,据媒体报道,遭遇“芯片荒”长城汽车,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或将面临停产,长城哈弗H6、坦克300等热销车型将受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长城汽车车规级芯片供应量的评估标准,长城旗下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或将在5、6月份面临停产。

两个工厂停产后,长城汽车目前正在热销的多个爆款车型都将受到影响。包括人气非常火爆的坦克300、长城炮、哈弗部分车型等,都将同步停产。

对此,4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长城汽车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

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针对芯片市场供应紧张的情况,本公司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强供应链管理等方式,来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

据官方资料显示,永川工厂年产能为25万辆,主要生产坦克300、长城炮等近期非常热门的爆款车型。

而徐水工厂则拥有100万辆规模的产能,主要生产哈弗系列车型,如哈弗H4、哈弗H6、哈弗H7、哈弗H9,以及WEY VV5等。

事实上,汽车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已经对国内汽车产业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芯片的短缺,是导致我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并且,最早预期芯片短缺6个月可以缓解,现在来看,可能需要9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芯片供需矛盾在这段时间内集中爆发,但不必过分恐慌,要冷静对待;今年汽车产销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状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性能提升 油耗降低!坦克300 Hi4-T今晚开抢:限量3000

    长城汽车官方消息称,今晚8点将正式开启预定坦克300Hi4-T。这次发布的车型采用限量预订方式,全年限量3000台。其搭载一台由2.0T发动机P2电机组成的Hi4-T电四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电池来自蜂巢能源,容量为37.11千瓦时,工信部纯电续航105公里,与坦克400Hi4-T保持一致。

  • 售价26.98万元!坦克300 Hi4-T正式上市:月底开启交付

    在今晚的发布会上,坦克300Hi4-T刚刚公布售价,官方指导价为26.98万元,仅有一种配置。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在2024年限量发售3000辆,每个账户限购1辆,定金不可退,提车门店不可更改,最快提车时间为4月底,最晚为6月。搭载容量为37.11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105公里,提供最大输出功率3.3千瓦的对外放电功能。

  • 12306被质疑纵容买长乘短 官方回应:算法管控不了 未乘区间不退款

    快科技4月22日,近期临近五一假期,国内火车车票也开始一票难求。但据国内媒体报道,有网友在抢票时发现,12306购票系统中,疑似纵容旅客买长乘短”。报道称,蒋女士买票时看到,5月1日 G1278次列车武汉-天津没票,但多买一站武汉-唐山”却有票,这不是引导着乘客买长乘短”吗。对此,12306客服向媒体回应称:针对长途余票充足,短途区间票无票”的情况,售票系统会优

  • 多名网友向12306公众号“发疯”竟然买到火车票!官方回应

    五一小长假来临,火车票一票难求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大家为了买到票都挖空心思,甚至有人盯上了12306公众号。最近有多名网友称,向12306公众号发疯”一般发送大量求助信息,竟然成功买到了火车票。有网友一针见血地点评指出:这就是幸存者偏差。

  • 12306开秒秒没!官方回应:先放全程票 中间车票可等候补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今日,12306开售五一假期前一天4月30日”的车票,但不少网友吐槽称,12306APP开票即候补”准备十分钟,抢票一秒空”。对此,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向其回应称,过路车放出来的车票确实没有全程车的票多,一般会先放出全程的车票,中间站会根据比例放票,所以票额较少。工作人员表示,全程票售不完的情况下,会在发车前24小时之内重新调整比例,再次放票,可以尽早下单候补车票,目前候补上车票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此外,中国铁路此前曾发文介绍,在运能阶段性紧张时,铁路部门会把长途列车的票额,优?

  • 30万元的小米SU7不支持自动扫风、避人吹风 官方回应来了

    国产新能源汽车在30万级别的市场中,不少车型已配备了先进的空调自动扫风和避人吹风功能。小米汽车官方确认,旗下的小米SU7车型目前尚未支持这些高级空调功能,但计划未来通过OTA升级的方式向用户推送这些功能。除了空调吹风外,根据此前官方的计划,后续小米SU7还将通过OTA升级盲区影像显示、CarPlay、更强的AEB等等。

  • 小米SU7车窗经过镀银处理后 还有贴膜的必要吗 官方回应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小米SU7车窗经过镀银处理后,还有贴太阳膜的必要吗?对于这一问题,小米汽车方面进行了回应:小米SU7玻璃防晒隔热能力优异,可以不贴膜。如仍有贴膜需求,尤其前风挡建议选择高透光性的膜,以免影响视线。官方解释道:小米SU7拥有双层镀银的超大天幕玻璃,可以更好地反射太阳光,达到防晒隔热的效果。紫外线隔绝率达到99.9%,红外线隔绝率达到了99.1%。前风挡玻璃的防晒体验更为突出,很多女生夏天开车的时候,为了防晒都带上了冰袖。为了解决这个痛点,小米SU7采用了三层镀银前风挡玻璃,也是目前轿车中唯一采用这一?

  • 昆明机场遭遇大风 航站楼顶碎片乱飞:官方回应

    快科技3月27日消息,昆明市今日中午时分遭遇大风天气,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顶的外层竟然被强风掀起,碎片乱飞,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对此,昆明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应说,确实接到了长水机场航站楼屋顶外层被掀起的信息,初步判断系大风导致,未造成人员伤亡,机场方面正在处理后续事宜。长水机场方面表示,已有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通知相关人员尽快制定抢修方案,及时对破损部分进行修缮。被吹起的碎片没有落在飞机起降区域,暂未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没有影响航班运行和乘客出行,目前机场状态正常。3月27日11时25分,昆明市气象台发布

  • 雷军称赞长城坦克700:造型很帅、硬朗霸气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雷军开启直播,跟网友一起聊聊小米汽车。直播中,雷军连线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雷军称,小米汽车发布时,魏总送了他一辆坦克700。他本人对坦克700十分喜欢,车辆的外观十分霸气,线条硬朗,气场不输百万级豪车,他目前已经把车上完牌了,假期要深度体验一番,并向魏总做一份汇报。而魏建军对小米SU7也是高度评价,称只用了三年�

  • 神农架招聘要求“遇见野人跑得快”!官方回应:属实

    近日,湖北神农架景区发布了一则动物观察员职位的招聘公告,其中一条要求为身体好,遇见野人跑得快”,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对此神农架景区表示,该招聘信息属实,因为工作地点为山区,条件相对艰苦,所以要求应聘者要身体素质好,目前已经有近百人在线上报名。要求共有四点,分别是:身体好,遇见野人跑得快,在3000米海拔无高原反应;手要稳,遇见野生动物、美景、美女不会慌能拿稳手机继续拍摄;爱分享,在新媒体平台分享自己观察动物和数星星的情况;善交流,能及时回复网友评论,会玩梗。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