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白岩松评智能汽车数据

2021-04-25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在昨日晚间的节目中,谈及女车主车顶维权,主持人白岩松评论称,最初女车主在上海车展上踩的只是特斯拉一辆车,但发酵了几天之后,她踩的就不仅仅是一个汽车的品牌,更可能是踩到了智能汽车发展的一个痛点,智能汽车的事故鉴定该怎样靠谱?第三方检测机构如何让人放心?相关的数据该放在谁的手里?是不是隐私?如何保障并维护我们的权利?

白岩松指出,女车主踩到了汽车车顶,已经因为违法被行政拘留五天,相当于已付出了代价。那么接下来,如果仅仅是大家看看热闹,只纠缠于这一件事情的解决,而不能从系统方面去进步的话,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智能汽车行业,甚至整个我们的消费环境都会付出更大的代价。解决这个事件,不能只满足于哪一方面的过瘾,而是整个行业要过关,否则会是整个行业真正的刹车不灵!

站长之家了解到,4月22日,针对智能汽车数据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如何证明特斯拉所提供数据没有被企业删除或者篡改将是未来车企不可回避的一道难题,在发生事故后,车企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交涉及事故的完整数据,通过专业的方式进行检测认定,采取务实的举措解决消费者的合理维权诉求。未来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涉及的不同数据类型,进一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的数据监管体系。

目前,汽车大数据交互区块链平台已经在部分企业完成了部署,并将于6月完成试运行后向全行业发布。

4月22日晚间,特斯拉向相关部门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

数据显示,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 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