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隔着玻璃晒太阳能有效补钙吗 4月2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4-25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生活小常识的,问题是“隔着玻璃晒太阳能有效补钙吗?”这个问题其实就是靠你玻璃会不会吸收一些太阳光,隔着玻璃晒太阳是不好的,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隔着玻璃晒太阳能有效补钙吗 4月25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隔着玻璃晒太阳能有效补钙吗?

A、不能

B、当然可以

今日答案:不能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B能够作用于人体皮肤,使7-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被吸收入血并先后经过肝、肾代谢即变成活性维生素D,后者可以在肠道、肾脏及骨等多个组织器官发挥生物学效应,既可促进钙、磷吸收,又能直接调整骨代谢,从而达到补钙的功效。虽然维生素D也可通过食物补充一部分,但约80%还是要靠上述途径自身合成。

晒太阳与补钙之间确实有密切关系。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隔着玻璃晒太阳,紫外线的透过率会大幅度降低,从而影响人体合成补钙所需的维生素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