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遭遇干旱后 台积电将建造全球专属污水处理厂

2021-04-25 07:35 · 稿源: cnbeta

台湾已经开始下雨,且附近台风已经准备好带来大量降水,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在经历了数十年不遇的干旱后宣布计划建立一个新的设施,可以在下一次面临缺水的时候帮助渡过难关。尽管最近岛上下了雨,但台湾仍然面临着历史性的干旱,其水库水位下降到危险的低水平。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为了帮助其在未来管理类似的危机,台积电欧洲和亚洲销售高级副总裁何丽梅女士在一次视频会议上透露了该设施的细节。

台积电称自己组建并专门用于自身的污水处理厂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工厂,虽然台积电在应对台湾持续干旱时决定建造该设施,但它不太可能帮助该公司应对目前的短缺问题。何女士认为,该工厂将于2024年全面投入运营,并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有限的运营。

最关键的是,该工厂将供台积电独家使用,建立该工厂无疑将有助于该公司改善其与水有关的企业风险管理。为了应对当前的危机,该公司已转向使用水罐车来帮助满足其部分需求。这些水罐车还被用来测试芯片制造的地下水,由于高纯度标准和过程中涉及的众多化学品,在硅片进入下一阶段的制造之前,每一种化学品都必须被洗掉,因此这一过程需要大量的水。

在分享该工厂的产出细节时,该负责人强调说,它将逐步提高工业废水的处理能力,到2024年将能够每天产生67000吨水,这些水可以重新用于芯片制造过程。

根据该工厂2019年的日用水量(上次是通过可持续发展报告分享数据),这一产量应能使台积电满足其一半以下的需求。芯片制造过程中的清洁水有很高的纯度标准,如果台积电打算减轻制造过程中对外部水源的依赖,就应该在其新工厂中加入这些标准。

随着产能的扩大,工厂对水的需求将在未来一年内增加。台积电目前正在台南地区建设一个先进的制造工厂,该工厂将生产制程领先的半导体。通过使用3纳米芯片节点,台积电将于明年在该工厂进入大规模生产。同时,该公司还希望扩大其成熟工艺节点的生产,如28纳米技术,这一技术最近的需求也在增加。

除了面临缺水问题,该工厂还面临着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和消费电子产品需求增加的问题。这两种情况加起来已经使台积电的产能捉襟见肘,因为它负责全球大部分的芯片需求,尤其是7纳米和5纳米等先进工艺节点。除台积电外,只有三星电子的芯片部门三星晶圆厂可以使用这些工艺生产芯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