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焦点访谈》曝直播乱象:“三无”产品摇身一变成了“网红爆款”

2021-04-24 23:25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这几年,若是要问什么销售模式又新又有人气,相信很多人都会说,那肯定是网络直播带货,甚至还出现很多因为直播带货而走红的网络主播。

4月24日消息,央视《焦点访谈》报道了直播带货背后的乱象。

央视《焦点访谈》指出,在直播带货这股热潮当中存在一些乱象,比如“三无”产品摇身一变成了“网红爆款”、“刷单”“买粉”成风,有的售卖违禁产品,有的直播内容违法等等。直播带货火爆的背后,存在不少隐忧。

视频

专家指出,针对直播带货存在的问题,加强监管十分必要。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加强网络直播营销活动监管的指导意见》,这份意见要求要依法查处网络直播营销违法行为,涉及擅自删除消费者评价等电子商务违法、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违法、侵犯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违法、广告违法、价格违法等8大违法行为,并明确应依据相应的法律予以查处。

有律师表示,随着直播带货之风越刮越盛,监管只会更严,无论是平台还是主播,都应合法合规进行直播活动,只有合法合规,未来才能走得更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