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野心勃勃!马斯克:要在月球建基地 火星造城市

2021-04-24 13:45 · 稿源: 快科技

4月24日消息,昨日,SpaceX载人“龙”飞船由“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执行商业载人航天任务Crew-2,将4名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

SpaceX太空探索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在发射成功后表示,距离人类上次登月已接近半个世纪,实在太久了,我们需要重返月球,在那里建立一个永久基地,此外,他还表示打算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成为多星球物种。

按照Space X的规划,在未来向火星移民的过程中,SpaceX公司最终目标是希望平均每天发射3枚星舰火箭,每枚火箭的载量达到100吨。

每次火星-地球同步轨道大约26个月一次,未来在该时间窗口发射1000艘星际飞船,就能运载10万人前往火星。

不仅如此,上周,NASA正式宣布将选择SpaceX及其星际飞船为Artemis(阿尔忒弥斯)计划提供载人登月系统。

经了解,SpaceX在此次竞标中击败了由蓝色起源+洛克希德马丁+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德雷珀公司组成的“国家队”,同时还有Dynetics组成的“小企业队”。

据介绍,SpaceX公司的星舰将用于执行一次无人绕月和一次载人登月任务,最快在2024年将宇航员送至月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